台中澎湖海上藍色公路試航 方便中北部遊客搭乘暢遊

▲台中澎湖啟動海上藍色公路試航 200多人參加首發踩線團(圖/記者張塵攝,2018.09.19)
▲台中澎湖啟動海上藍色公路試航 200多人參加首發踩線團(圖/記者張塵攝,2018.09.19)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台灣本島與澎湖之間的藍色公路,可望再增加台中龍門這條航線,原本行駛布袋馬公的「滿天星1號」,19日上午從台中港出發,大約中午12點15分抵達龍門客運碼頭,總行程150分鐘試航順利,船公司預計明年4月的觀光季開鑼首航,可望每年增加十萬人次的中北部觀光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1902
▲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自在碼頭迎接來訪的旅行社同業人員(圖/張塵攝,2018.09.19)

澎湖縣長陳光復頂著大太陽,在龍門碼頭熱切歡迎200多位來自中台灣的旅行同業人員,他表示,澎湖、台中的這條航線,是去年台中市長林佳龍抵澎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在今天完成首次試航,希望開啟兩地的藍色公路網,未來中北部民眾會有更多的選擇,來一趟舒適便捷的海上客輪之旅。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強調,台中與澎湖航線距離只有86浬,今天試航的滿天星一號客輪航行約2.5個小時左右到達,明年如改用42節的新船通航,時間可以縮短到100分鐘左右,對於遊客而言十分便捷舒適。

107091903
▲中澎線試航滿天星1號擔綱 它能載客300人航行時間約2.5小時(圖/張塵攝,2018.09.19)

滿天星航運所屬的「滿天星1號」快速客輪,昨天下午先行駛往台中,今天上午9時在台中港舉行簡單的台中澎湖海上航線試航儀式後,立委黃國書、航港局、台中市政府等陪同200多位國內旅行全國聯合會與台中市的旅遊業界首發踩線團,搭船抵澎試水溫,盛讚這條海上藍色公路,並表示澎湖真的很美。台澎航線目前國內除有空中交通外,海上交通則包括有高雄與馬公、嘉義布袋與馬公和龍門等航線,未來再增加台中澎湖航線,將提供國內中北部的遊客更多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