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允當姚文智競選最高顧問 她怒:應廢止保外就醫許可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取經。(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9.19)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取經。(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9.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答應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舉「最高顧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今( 19 )日下午在臉書怒批,陳水扁此舉已明顯是參與政治活動,公然違反法務部規範,她並直說「台中監獄應該要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日前往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他表示,陳水扁曾在北市長選戰三足鼎立的情況下獲得勝選,並成為史上最好的市長,希望自己能再創「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佳績,此行拜會除了是尋求扁的支持外,也聽取扁對選舉以及未來市政的意見。同時,他更邀扁擔任選舉與未來市政最高顧問,而扁也允諾擔任。

對此,徐巧芯在臉書表示,陳水扁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國家法治底線,法務部與主政的蔡英文總統也屢次縱容。今( 2018 )年 3 月,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台中監獄雖認定違規,但也不過是四兩撥千斤,說一些官話,例如「如果未來再有重大違規,中監得報請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並未給予實質處分。

徐巧芯接著說,「如今,陳水扁允諾擔任姚文智競選顧問,算是很明確的參與政治活動了吧!台中監獄還不處理嗎?法務部、蔡英文總統一樣無動於衷嗎?這樣子的保外就醫,跟實質上放了他有什麼兩樣?若我們的司法連政府都不尊重,又有哪一個人民會信任?」



她並強調,不管陳水扁是不是前總統,在法律面前與一般人民無異,不該享有特權。台中監獄這次應該要做出實質的處分,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