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湖宮嬰靈供養 九月墮胎潮不可輕忽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每年的九月、十月為國內墮胎的高峰期,放暑假大家身心都放輕鬆,再加上七夕情人節的助攻,男歡女愛時保護措施又做得不夠完善,使得幾個禮拜後必須面對一個生命的到來;但因為經濟狀況、生長環境等眾多因素,許多小生命不得不在剛萌芽時就被迫結束,連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原諒我 嬰靈供養不麻煩一文中,保庇曾經簡單介紹「嬰靈」就是「應該出生而未出生的孩子所變成的靈體」。古代社會則是多以「胎魂」這個詞稱之,過去因為醫療技術不發達,流產、夭折、難產、畸形兒等突發狀況,使得許多小生命無法延續生命,只好用草蓆、木箱潦草埋葬,沒有超渡也沒有招魂。

希望每一位寶寶都可以健康長大。(圖/Pixabay)
希望每一位寶寶都可以健康長大。(圖/Pixabay)


儘管有些小生命根本還沒呱呱墮地到這個世界,但普遍還是認為生命的開始即有三魂七魄,因此也應該妥善處理身後事,否則這些「嬰靈」沒有香火供養就會遊蕩於世間,無可奈何之下只好緊跟著父母親。

嬰靈跟著父母親有可能會導致某些不好的影響,像是身體疾病、事業不順、感情失和等,於是有些廟宇便開始提供嬰靈超渡、供養的服務。

苗栗龍湖宮。(圖/苗栗龍湖宮官網)
苗栗龍湖宮。(圖/苗栗龍湖宮官網)


位於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湖畔的龍湖宮創建於西元1975年,主祀玄天上帝,更以供養嬰靈聞名,更可算是台灣嬰靈供養的始祖廟。龍湖宮的嬰靈供養分成一日供養、七日供養、千日供養(約三年)及永久供養,不同時間的嬰靈供養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想詳細了解箇中差異建議可上苗栗龍湖宮官網,或是親自走一趟苗栗龍湖宮了解。龍湖宮每年都會舉辦春、秋祭大型超渡法會,更有來自日本、新加坡等地遠道而來的信眾,根據廟方統計,開始嬰靈供養服務至今,已超渡超過20多萬個嬰靈。

但欣慰的是,自墮胎高峰西元2000年後,墮胎人數逐年遞減,可能跟經濟狀況、避孕常識的普及等因素有關;一個小生命的逝去相信不管原因為何都是個莫大的遺憾,從龍湖宮的嬰靈牌位前放著的奶嘴、奶粉、玩具等供品就可以看出。希望大家在衝動歡快前,務必做好避孕措施,不要發生無法負責的憾事。

資料參考:

苗栗龍湖宮

龍湖宮(苗栗縣)-維基百科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