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行政院查獲 712 則「假新聞」 國安已受影響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今(1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他在會中報告行政院已經查獲 712 則假新聞,平均每月多達 180 則,頻率非常高,已經全面影響國家安定,政府相關單位務必介入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說,為了防制「假新聞」,行政院已經跨部會因應慎防,因為「假新聞」和假訊息會造成社會不安,因此行政院早在五月十六日已經成立「即時新聞專區」,負責蒐集「假新聞」。

根據行政院蒐集至今的報表,已經查出多達 712 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每月多達 180 則,頻率非常高。卓榮泰說,已經全面影響國家安定,讓社會陷入動盪,行政院已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務必要求廣電媒體在報導之前,必須經過查證,否則最高可罰款200萬元,希望媒體強化自律。

至於政府是否將修法防制「假新聞」,民進黨中常會沒有進一步討論。但卓榮泰在會中指出,目前已有最高罰則 200 萬元的政策工具,未來尚待持續精進,政府對於錯誤訊息也要快速澄清,行政院希望相關單位嚴加查察,要善用法律授權下的政策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