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進攻迷你市場!「PlayStation Classic」12月限量登場

▲ Sony 將在 12 月推出初代 PS 迷你版主機「 PlayStation Classic 」。(圖/SIET提供)
▲ Sony 將在 12 月推出初代 PS 迷你版主機「 PlayStation Classic 」。(圖/SIET提供)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近日電玩界掀起一股「復古主機迷你化」風潮,例如 SEGA 的MEGA DRIVE、任天堂的紅白機、超任,甚至連街機遊戲廠 SNK 也推出迷你街機。當今遊戲主機界龍頭 SONY 也終於開始想搶食這塊大餅,今( 19 )日正式宣布將在 12 月 3 日推出初代 PS 迷你機「 PlayStation Classic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代 PlayStation 於 1994 年 12 月 3 日在日本首次亮相,與當時的主要對手 SEGA 的 SS 與任天堂的 N64 對比來看,銷售成績相當亮眼,不僅整個生涯共賣出 1.0249 億台,也成功打下後續 PS 系列的根基。

▲ 比起初代主機,迷你機體積小了80%。(圖/SIET提供) ▲ 比起初代主機,迷你機體積小了 80% 。(圖/SIET提供)

這次推出的迷你主機「 PlayStation Classic 」外觀完全復刻自初代 PS ,包括按鈕配置、控制器和外包裝等等,但是主機以縮小尺寸呈現,體積小了約 80% ,大概是一手就能掌握的程度。同時更內建包括《 Final Fantasy VII 》、《實感賽車 4 》、《鐵拳 3 》等 20 款 PS 時期經典遊戲,讓新玩家與舊粉絲都能體驗當時 90 年代 PS 帶來的感動。

▲ 外包裝也是參考初代PS樣式。(圖/SIET提供) ▲ 外包裝也是參考初代 PS 樣式。(圖/SIET提供)

▲ 內容物直接包括2個手把,可以直接雙人對戰。(圖/SIET提供) ▲ 內容物包括 2 個手把,可以直接進行雙人對戰。(圖/SIET提供)

與其他 MEGA DRIVE、迷你紅白機、超任等較早推出的主機相同,「 PlayStation Classic 」也採用了 HDMI 輸出影像,最高支援至 720P 解析度,同時也會附贈 2 個手把。

不過相比起來,「 PlayStation Classic 」收錄的遊戲數量明顯比其他迷你主機還少,主要原因或許是因為與其他復古機不同, PS 屬於第五世代主機,其遊戲容量也較大的關係。

▲ 美中不足的是手把並不是類比搖桿版本。(圖/SIET提供) ▲ 美中不足的是手把並不是類比搖桿版本。(圖/SIET提供)

「 PlayStation Classic 」預計在 12 月 3 日在台灣限量上市,販售方式等相關詳情台灣索尼互動娛樂(SIET)將另行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