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喊冤「爸沒落跑」遭打臉 山友改口稱:當時神智不清

▲台電證實,落跑的葉姓山友已經提出辭呈獲准。(圖/社會中心翻攝)
▲台電證實,落跑的葉姓山友已經提出辭呈獲准。(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 51 歲葉姓山友,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兩度透過妻子對外求救,不過第一次獲救的他竟偷偷拔營落跑,害得 7 名搜救員反成了受困者,第 2 次求救時才終於搭直升機下山。隨著事件越演越烈,女兒出面強調「父親都在原地」替葉男打抱不平,此舉讓義消金國良火大怒轟「當面對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透過家人向消防隊求援,獲救後卻落跑,事後再度求援。(圖/社會中心翻攝)

葉男的女兒表示, 16 日上午葉男睡醒後,驚覺義消搭的白帳棚不見了,等了 1 天也沒發現他回來,以為他是回頭去找搜救員。當時山上狂風暴雨,葉男仍相信搜救人員會回頭救他,於是選擇留在原地沒離開。到了 17 日早上,葉男發現直升機飛過,還升起狼煙,但直升機並沒降落,最後因為腰痛難耐,葉男才又向媽媽求援,直到 18 日終於被搜救下山。

綜合媒體報導,搜救義消金國良還原當天情況指出,找到葉男後便帶他到無雙山三角點紮營、個別搭帳篷,直到隔天上午 8 點, 2 人還在葉男帳篷內喝酒聊天。由於山區風雨交加,便各自躲在帳篷內,到了傍晚 5 點多才發現葉男已拔營落跑。


▲搜救義消金國良在山上和葉姓山友合照。(圖/社會中心翻攝)

回想起過程,金國良仍按耐不住怒火,飆罵「誰說我先落跑?靠夭,昨天我還想追過去打他呢!」並痛批,今天他出事情,他的家人絕對會責怪,因為只有自己是跟他有接觸過的人,「我今天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大風大雨下去追他找他,今天我出事情,我的家屬怎麼辦?」

對於女兒喊冤,葉男今( 19 )日改口稱女兒陳述的內容是他神智不清、講錯話,並親自到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鞠躬致歉「我今天來說對不起,感謝你們的幫助啦!」葉妻也回應,女兒在臉書轉述爸爸的說法,是情緒上的反應,至於葉男稱「忘記」的過程,恐怕得休息幾天才能回想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