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政府唯黨意是瞻 張善政:跟專制獨裁沒兩樣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19日到雲林和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一起召開「雙善論壇」。(圖/張善政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19日到雲林和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一起召開「雙善論壇」。(圖/張善政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連線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今(19)日到雲林和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一起召開「雙善論壇」,對於「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因絕食140小時送醫,張善政表示,政府要公平處理不同意見的公投案,如果政府不喜歡的公投案,就製造各種阻撓,「這無形中就是一種獨裁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日前因中選會拒絕接收「補件」的連署書,因而在中選會前進行絕食抗議,今日因血壓、心跳不正常飆升而送醫治療。而張善政前一晚曾發臉書表示,比起馬政府當年對林義雄因反核四而絕食的關心態度,他懷疑蔡政府是否會去關心一個與政府意見相左年輕人的健康?他也重話批評,「唯黨意是瞻的蔡英文政府,跟對岸專制獨裁的體制沒有兩樣。」

對於「以核養綠」公投案,張善政表示,政府要公平處理不同意見的公投案,「如果政府不喜歡的公投案,就給它穿小鞋,給它製造各種阻撓,這無形中就是一種獨裁的做法,所以不希望走到這條路。」

張善政也說,好不容易脫離以前的鳥籠公投,現在民眾可以非常放心的提出案子,讓政府政策不圓滿的地方變得更好,卻沒想到中選會做阻撓的事,他感到非常的遺憾。他呼籲,所蔡政府不要變成獨裁,黃士修絕食140小時,今天已經送醫,還有人接棒絕食,「難道這些我們的政府還要繼續自欺欺人,假裝看不到嗎?」

另外,針對政府擬修國安法管制假新聞,張善政表示,政府自己把事情做好,不要讓人有機會批評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被批評了之後,才斤斤計較哪些是假新聞,哪些不是,這有點小鼻子小眼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