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週〉元晶年底前模組產能滿載 明年高效模組需

▲ 元晶今日在「2018台灣智慧能源週」推出全新「神盾(Aegis)」系列模組。(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元晶今日在「2018台灣智慧能源週」推出全新「神盾(Aegis)」系列模組。(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太陽能廠元晶 (6443-TW) 屏東大模組廠現有產能 600MW(百萬瓦),元晶今 (19) 日表示,若模組營收占比達到 7 成以上,就可跨越損平門檻,預期第 4 季模組營收占比將從目前的 5 成提升至 7 成,年底模組產能可望滿載,且明年市場對高效模組的需求將持續攀升,將視需求決定是否加開 300-400MW 產線,使規模一舉垃升至近 1GW(十億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晶屏東大模組廠建廠已於今年 4 月底正式啟用,為台灣最大太陽光電模組廠,目前已開出 2 條自動化產線,年產能達 600MW,元晶表示,若模組營收占比達到 7 成以上,就可跨越損平門檻,8 月單月已成功獲利,但 9 月由於受限大型新客戶認證時程,獲利表現可能受到影響,預期 12 月模組產能可望滿載。

元晶目前模組產能 600MW;電池產線僅生產高效 PERC 電池、產能達 900MW,目前產能利用率約 5 成,其中,600MW 電池產能自用、其餘 300MW 外售。元晶表示,第 3 季模組與電池營收占比各半,預估第 4 季在私人小型電站年底前搶裝潮發酵帶動下,模組營收占比將拉升至 7 成,力拚單季轉盈。

展望明年,元晶指出,在政府推動大型太陽能電站發展下,明年對高效模組的需求可望持續攀升,目前大案場裝置容量多達到 50MW 以上,需要產能夠大的模組廠,才得以應付如此大規模的產量,預期明年模組廠大者恆大趨勢會更加明顯。

元晶透露,明年屏東模組廠現有產能,可能不足以應付高漲的需求,模組廠還可新增一條 300-400MW 產線,但產線是否加開,取決於訂單量是否能達到新產線產能的一半以上,若新產線加入生產,屏東模組廠產能就可望達到近 1GW。

元晶今日在「2018 台灣智慧能源週」推出全新「神盾 (Aegis)」系列模組,該系列除經認證安全無毒外,且是專為台灣的鹽灘、埤塘等,高濕、高熱、強風、高鹽分等特殊環境所設計,具備在鹽灘等高鹽分海岸環境 60 年以上的超強防護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