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尊重民進黨全體不參加的決議

▲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多,施政不滿意度再度創下新高。(圖/ NOWnews 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多,施政不滿意度再度創下新高。(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定於10月20日在凱道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大會,要求民進黨修正「公投法」以發起「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民進黨中常會今(19)日決議黨公職與候選人全部不參加,喜樂島聯盟回應,尊重民進黨的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島聯盟聯絡人張銘祐表示,他們尊重民進黨的決議,但10月20日活動關係到台灣的命運,還是會繼續執行,希望大家10月20日站出來。

民進黨19日舉行中常會,決議黨公職與候選人全部不參加,也不動員。身兼中常委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在會中表示,大選前不要失焦,她支持「全黨不參加」的提案,但應盡速成立小組與對方溝通,獲得全場中常委的支持。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今日中常會通過選舉對策委員會「為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全民公投反併吞』群眾聚會因應乙案」臨時提案,建請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動員10月20日的群眾聚會。

此外,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在會中,要求中央黨部另行組成小組,與喜樂島的支持者共同討論相關議題,選擇適當的時間與地點,向國際社會宣示民進黨維護台灣主權獨立、力抗中國大陸併吞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