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估美中貿易戰利空出盡 留意科技股拉回壓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美國公布24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全球股市卻呈現利空出盡的行情,投信指出,短期內看好美股,但要留意科技股拉回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標普500ETF經理人盧永祥表示,整體而言,美國總統川普將貿易戰作為期中選舉籌碼,美股短期還是可能受到事件面震盪,預期短線上美股由漲多的科技權值股帶頭修正,中長期而言,公司營收穩定成長、庫藏股回購創高及美元相對穩定等動能下,S&P 500指數仍具投資價值。

元大MSCI A股ETF經理人陳重銓認為,由於美中貿易戰從年初至今上演逾半年,金融市場已經陸續反映,加上第二輪制裁力道比預期和緩,因此市場反應不算激烈,觀察陸股已經有價跌量縮情形,而隨著這兩天持續放量上攻,預料短線將有一波反彈行情,回檔若沒有跌破前波低點2638點,可以期待第4季年底的作帳行情。

元大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副總吳宛芳指出,美中貿易對於大中華影響現只是表象較多,中國大陸目前實際問題在於本身經濟及政策,下半年景氣相對上半年趨緩確立,A股在歷史偏低檔水位,但目前仍未見基本面有好轉的轉折點出現,因此操作採保守因應。

至於台股方面,吳宛芳認為,目前全球景氣仍是美國一枝獨秀、歐洲平穩、中國大陸趨緩,美中貿易現對於景氣仍未有顯著影響,但卻干擾了下半年季節性拉貨的步調以及廠商投資設廠規劃,觀察第4季廠商景氣相對平緩,預期台股仍將持續盤整。(編輯:楊玫寧)107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