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反深澳的堅定立場 侯友宜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

▲1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陪同侯友宜一起戴上黑口罩,表達「有深澳、戴口罩,反深澳、脫口罩!」的訴求。(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09.19)
▲1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陪同侯友宜一起戴上黑口罩,表達「有深澳、戴口罩,反深澳、脫口罩!」的訴求。(圖/記者陳志仁攝影,2018.09.1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的首映記者會,提醒深澳燃煤電廠帶來的空汙危害,需要大家來關心重大的公共民生議題;侯友宜強調,這支影片不是形象或選舉廣告,並開放影片的著作權讓大家下載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他是在一個沉重的心情下舉辦這場記者會,並以深澳電廠周邊的自然景觀為例,象鼻岩在紐西蘭、愛爾蘭等地都可見到,這是世界各國列為地質公園及世界遺產的地質景觀,各國都需要好好保存;質疑一旦深澳燃煤電廠完工,象鼻岩如何變成保護區?

侯友宜指出,環團與專家學者的研究數據也顯示,深澳燃煤電廠一旦完工,2025年到2045年預計會有576人死亡,且會有大量的PM2.5壟罩在北部,就連全台灣都會受影響,當英國宣布2025年關閉燃煤電廠,我國執政黨居然要在2025年啟用燃煤電廠,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下一代,「代誌甘是這樣做的?」

侯友宜引用多家民調的數據,包括台灣指標民調有60.3%的新北市民不贊成蓋深澳電廠、23.5%贊成;8月委託TVBS的民調有52.8%不贊成、21.4%贊成;聯合報4月的民調有58%不支持、16%不贊成;此外,9月最新的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調,有51.8%表示不贊成、26.1%表示贊成。

侯友宜表示,發現高達5成以上的民眾反對興建,「這就是民意,不知道執政單位看到沒有?」、「希望老縣長也能夠走對的方向」;此外,現場也請來了1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一起戴上黑口罩,表達「有深澳、戴口罩,反深澳、脫口罩!」大家也呼喊口號「放心呼吸,拒當『口罩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