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 警察局試放海嘯警報簡訊

▲前金所員警廣播提醒民眾海嘯警報試放作。(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09.19)
▲前金所員警廣播提醒民眾海嘯警報試放作。(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09.19)

記者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多一分防災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將在21日上午10時整至10時10分,執行運用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警報試放(音符鳴5秒,停5秒,反覆九次,共85秒)及解除警報試放(音符一長音90秒),期使民眾熟悉海嘯警報音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沿海地區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在當日亦會收到災防警告簡訊,通知有海嘯警報測試,請民眾收到簡訊後,不要驚慌,保持正常作息。

▲國家防災日手機收到災防告警簡訊。(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09.19)▲國家防災日手機收到災防告警簡訊。(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09.19)

為使民眾能記取921大地震慘痛經驗,防範類似921大地震突然來襲,造成重大傷亡,行政院特訂定每年的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以提醒國人對災害防護的警覺,期藉各種整備及演練防患於未然。

行政院預定海嘯情境設定模擬於107年(下同)9月21日9時45分於臺灣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5、深度5公里之地震,並引發海嘯,中央氣象局發布海嘯警報預警。當日海嘯警報試放區之11個沿海警察分局(新興、鹽埕、左營、鼓山、苓雅、前鎮、小港、楠梓、林園、岡山及湖內分局),將會提前於上午9時許透過警報器語音、巡邏車上廣播系統並協請里長運用村里廣播系統,預告通知民眾:『政府將於10時至10時10分執行近海海嘯警報試放,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撤離,請民眾不必驚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