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定義為何?球后戴資穎臉書發文竟也成假新聞

▲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貼文,竟也被認定為「假新聞」澄清。(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貼文,竟也被認定為「假新聞」澄清。(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昨( 19 )日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他表示,從 5 月到現在已查出 712 則假新聞及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 180 則,隨後又道歉澄清是計算錯誤,平均數應為 120 多則。此外,仔細檢視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發現,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貼文竟也被認定為「假新聞」澄清,這讓網友不禁好奇「假新聞定義到底為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上( 8 )月為國爭光,拿下亞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她便在臉書感性表示,台灣的體育成績是進步了,但整個體育環境仍有待加強。行政院隨後也在官網「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發文回應,強調「體育署已充分提供相關代表隊之各項支援需求,並兼顧安全考量」,不過這也被政院列為「假新聞」之一。

不僅如此,日男藤井實彥日前腳踹慰安婦銅像,行政院也透過「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處理,其他包括:「慎選婚媒服務 勿信個人廣告」、「大貨車沒有強制淘汰 符合標準就好」、「節制塑膠吸管 不是限制珍珠奶茶」等眾多內容也通通上榜。對此,網友不禁疑惑「假新聞的法律定義到底是什麼?難道對民進黨不利的新聞,都是假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