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吹哨人揭發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20日成立爆料專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日成立「違反行政中立爆料專線」。(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9.20)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日成立「違反行政中立爆料專線」。(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9.2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近日不斷有公務人員通過爆料揭發政府單位違反行政中立,也直接造成多位政務官請辭下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20)日表示,黨團即日起成立「違反行政中立爆料專線」,呼籲所有行政機關事務人員,如發現有違反行政中立的事件,歡迎跟國民黨團爆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張天欽何其多,蔡政府請嚴守行政中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民進黨為了選舉,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到選情危急的縣市濫開支票,以及近日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打侯會議」、中選會拒收「以核養綠」補件以及國民黨送三公投案後,中選會隨即修改戶政事務所查對須知,意圖讓國民黨公投案不能過關。

曾銘宗也舉出數起案例,包括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被爆出,要求區長幫忙動員,以及昨日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利用職權威脅公務員,要求幫忙輔選。他批評,蔡政府現在從上到下,用政府公帑在綁樁、用政府資源在輔選。

曾銘宗強調,公務人員應該嚴守《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避免被追究責任,而國民黨團為了因應民進黨政府行政不中立的情況,即日起成立「違反行政中立爆料專線」,鼓勵、呼籲所有行政機關事務人員,如果有看到違反行政中立事件,在必要情況下進行錄音,確保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並歡迎跟國民黨團爆料,黨團會確保吹哨人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柯智恩也批評,「看到一隻蟑螂,不會只有一隻而已,一定還有更多」,蔡政府從中央到地方,不管官階大小,「用人派官只有一個字叫做『敢』」,行政中立對民進黨來說,只是嘴巴上對外說說,可是實際上,卻要透過深喉嚨爆料,才知道政府做了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