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經濟調查〉政府施政大體檢 民眾最期待改善薪資

▲ 政府施政大體檢,民眾最期待改善薪資水準。(鉅亨網資料照)
▲ 政府施政大體檢,民眾最期待改善薪資水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也算是政府施政大體檢的關鍵時刻,國泰金 (2882-TW) 今 (20) 日發布 9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便針對政府施政滿意度進行調查,結果民眾最期待的施政改善重點為「提高薪資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表示,年初以來,台灣的經濟成長與股市表現均相對亮眼,勞動市場也有明顯的改善,針對目前政府的施政重點,包括:增加就業機會、壓低通貨膨脹、拉高平均薪資、推升股價指數、兩岸政經關係、環境與能源,調查民眾最希望政府改善什麼?

結果根據調查,民眾最期待政府改善的提高薪資水準,比例高達 32%。而近期兩岸關係依舊緊張,對岸持續在國際政治及經濟上施壓,有 18.1% 的民眾期待政府改善兩岸政經關係,在調查中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因為相較於 2017 年的通貨膨脹率僅 0.62%,在今年 1~8 月的平均通膨高達 1.64% 的壓力籠罩下,根據調查,有 16.5% 的民眾最期待政府應該壓低通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