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八卦/龜靈聖母戰敗遭排擠 留下遺書輕生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話說龜靈聖母被雷震子從背後偷襲成功,打碎龜殼,正當雷震子打算敲下第二棍完納龜靈聖母的劫數之時,護駕的九隻龜精連忙放出毒煙干擾雷震子,讓龜靈聖母找機會藉土遁逃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奈雷震子已肉身成聖,毒煙對祂毫無效果,九隻龜精連忙將頭尾四肢收進龜殼內,雷震子拿起黃金棍就是一震猛打,但龜精的龜殼又厚又硬,雷震子打到手痠了也無可奈何。(那九位龜精的老大龜靈聖母一敲龜殼就碎是……?)

雷震子敲到煩了,就找來黃巾力士搬來三山五嶽的重石將九隻龜精壓住,搬到府城大南門邊放著,後來九隻龜精竟成化石。許丙丁先生在此融合台南歷史典故,這九隻龜精就是現在被搬到赤崁樓的九座贔屭碑,當然赤崁樓那九座絕對不是龜精化石。

赤嵌樓前的九座贔屭碑。(圖/WIKI圖庫,Photo by CEphoto)
赤嵌樓前的九座贔屭碑。(圖/WIKI圖庫,Photo by CEphoto)


雷震子打了勝仗後,就回到小上帝廟,與小上帝和趙康二元帥開慶功宴了。

卻說龜靈聖母忍痛逃走,一路逃到諸羅山,看見此地山明水秀,是個適合養傷的地方。接著又找到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匾額寫著「霞海城隍廟」。(在此澄清,這是許丙丁先生原文,也許是許丙丁先生一時筆誤或是虛構一間城隍廟以利故事進行。)

龜靈聖母心中想著也許將來養好傷會有再起之日也不一定,便現出烏龜原形,潛入城隍廟前的龍虎池,那池中本就有許多烏龜,龜靈聖母本以為大家都是同類,會互相幫忙,沒想到池中的烏龜認為龜靈聖母是來搶飯吃的,完全不給好臉色,甚至成群結黨將龜靈聖母趕出池外。

龜靈聖母心中徹底的心寒了,想起自己一輩子的苦難,不僅當年封神榜上無名,為了天下的龜子龜孫出氣,不讓龜族被玄天上帝踩在腳下才被打成重傷,未料今日還被排擠。心灰意冷之下大哭了一場,寫了兩封遺書,一封交給鹿角大仙,一封交給金魚大仙,請兩位道友替自己復仇。

(是說怎麼沒寫給默娘女士呢?兩位在前兩回感情不是挺好的嗎……?)

南廠保安宮的白蓮聖母。示意圖,非當事神。(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南廠保安宮的白蓮聖母。(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隔日一早,龜靈聖母駕了烏雲,跳入國姓港內輕生。之後在南廠保安宮吳府千歲的指示下,於河道中掘出石龜一隻,即是今日南廠保安宮內的白蓮聖母。許丙丁先生又一次的巧妙融合台南的歷史典故,對其妙筆不得不佩服。

鹿角大仙,金魚大仙,參戰!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延伸閱讀

「神界八卦」 關於許丙丁與《小封神》

神界八卦/魁星爺遭誤認為嫌犯 小上帝被指瀆職

神界八卦/文武二聖出面調停 小上帝關閉協商大門

神界八卦/龜靈聖母出手相救 魁星爺永久傷害已造成

神界八卦/為父報仇出師不利!三太子:世界進步太快

神界八卦/保生大帝開藥方 李天王已脫離險境

神界八卦/龜靈聖母寄居媽祖宮 吳真人莫名揹黑鍋

神界八卦/雷震子一棒擊沉 龜靈聖母遭偷襲慘敗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