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 同鄉會系統成為蘇侯兵家必爭之地

▲蘇貞昌9月15日在新莊小巨蛋成立旅北同鄉會後援會,湧進超過5、6000名同鄉會成員力挺。(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9月15日在新莊小巨蛋成立旅北同鄉會後援會,湧進超過5、6000名同鄉會成員力挺。(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重中之重的新北市選情備受矚目,綠、藍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一路從空戰打到巷戰;近期2人不約而同的將戰場瞄準中南部縣市移民,各自成立旅北同鄉會的後援會,積極爭取同鄉會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近400萬人口的新北市,擁有許多中南部縣市北上的移民,各縣市同鄉會更是各陣營積極爭取的對象,大型的同鄉會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尤以雲林、彰化、嘉義同鄉會規模最完整、組織最為綿密,近期蘇、侯陣營更是上緊發條,勤跑各縣市同鄉會,各自成立旅北同鄉會後援會,搶攻各縣市移民的支持。

侯友宜率先在9月13日於可容納1500人的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辦旅北同鄉會後援會的成立大會,邀來雲林、彰化、嘉義、金門等11個旅北同鄉會幹部站台;蘇貞昌則是選在9月15日風雨天,於新莊小巨蛋成立旅北同鄉會後援會,來自雲林、嘉義、彰化、台南、苗栗、屏東、澎湖及宜蘭縣市等近10個中南部縣市同鄉會系統,湧進超過5、6000名同鄉會成員力挺蘇貞昌。

選戰進入倒數關鍵期,蘇、侯兩陣營的組織戰也進入收網階段,用同鄉會成立後援會檢驗各自的成果,根據現場觀察,蘇貞昌陣營選在新莊體育場,在當天座無虛席的爆場盛況,粗估湧入5、6000名同鄉會成員;其中新北市最大同鄉會系統雲林同鄉會,在總會長黃銘德率領下,據透露即有1500餘位旅北鄉親前來力挺蘇貞昌,光是一個雲林旅北同鄉會,就等於三重體育館的容納人數。

雲林、彰化、嘉義向來是新北市規模最大、組織最為綿密的三大同鄉會系統,當天各自動員千人,以行動力支持蘇貞昌,相當具有指標意義;值得注意的是,向來被視為藍營重點票倉的彰化同鄉會系統,在彰化縣本屆藍天變綠地後,這次也「大方轉向」的出現在蘇貞昌的旅北同鄉會後援會場中,當天甚至還有彰化同鄉會全國總會的多位幹部進駐協助,也引起在場其他同鄉會系統好奇。

從現場觀察可以發現,雖然蘇貞昌在新北市已經13年沒有任何公職,但蘇陣營長年經營新北的實力不容小覷,加上新北綠營內部派系已經整合完畢,又有民進黨中央傾全力協助,這場同鄉會後援會成立的目的,就是黨中央、蘇系、其他派系一起做一次進入決戰期前的大演練,為最後2個月組織戰全面收網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