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藍委擬杯葛賴揆上台 綠委「見招拆招」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明天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針對近日來促轉會、日人踹慰安婦銅像、823水災等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内部正研議,將杯葛不讓賴清德上台報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20)日則表示,將見招拆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休會期間發生日人藤井實彥在台南踹慰安婦銅像、823南部淹水,以及近日促轉會淪為選舉打手等事件,國民黨團14日拜會行政院,卻遭霹靂小組阻擋,18名立委竟然要用爬牆的方式,才能進入行政院表達抗議,政府的處理方式,讓人民無法接受。

曾銘宗說,賴清德明將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基於上述事件,會先進行內部會議討論,研議相關抗議行動,但明天會有哪些動作,目前不便透露太多。

對此,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團有針對開議日的狀況進行沙盤推演,若國民黨占領主席台,依照慣例,立法院長蘇嘉全就不會宣布開會,賴清德也不會進場,「就考驗國民黨要占多久」,接下來還有中秋連假,「要占就占好占滿。」

李俊俋並說,明天上午民進黨會先開黨團大會,若有人杯葛,「就看著辦」、「見招拆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