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的時代 雲林推動科丁教育

推動科丁啓蒙教育計劃,雲林縣內有25所小學加入科丁初級班的行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0)
推動科丁啓蒙教育計劃,雲林縣內有25所小學加入科丁初級班的行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0)

記者洪佳伶/綜合報導

為讓雲林子弟提早接觸程式語言,雲林縣政府和科丁聯盟協會聯手推動科丁啓蒙教育計劃,縣內有25所小學加入科丁初級班的行列,今(20)日在親民大廳舉辦記者會,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蔡岳儒、古坑鄉長黃意玲、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虎尾科大副校長楊達立、雲科大資管系主任莊煥銘等人,以及25所小學校長共同見證AI教育啟蒙計劃在雲林正式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感謝科丁聯盟協會能夠提供雲林縣25所小學開辦科丁學習課程,此課程可以讓孩子們早日接觸到程式語言學習環境,加速雲林子弟與世界趨勢接軌,更希望藉此將人才留在雲林;今天的活動只是第一步,希望未來程式語言的學習能夠推廣到雲林學校的每一個角落,讓雲林邁入AI的新世代。

雲林啓動科丁教育 迎接AI的時代 縣長李進勇頒發感謝狀予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0)

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表示,跟學習任何語言一樣,程式語言越早學越好,這學期科丁聯盟協會在全國250所小學開設科丁初級班,雲林就占了25所,之所以有這麼高的比率,是因為教育處和各小學的積極配合,以及老師們熱情參與,讓籌備工作非常順利,希望在短時間內能展開第二期計劃,讓程式語言的種子在雲林普及。

科丁是英文Coding的音譯,也有科學園丁之意,由於以雲端大數據為中心的AI時代來臨,編寫電腦程式語言(coding)的能力成為世界之趨。爲了科丁教育的在地化,科丁聯盟協會與環球科大合作,在8月底已順利地培訓了縣內30多位由國小老師和大學生組成的科丁種子教練,肩負第一期25所小學科丁初級班主要教師的重任,也宣告啟動雲林邁向AI時代的第一步。

雲林啓動科丁教育 迎接AI的時代 現場設有體驗區,讓大小朋友體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09.20)

https://youtu.be/PwKNOxx8py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