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公開賽 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晉8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 綜合報導

僅次世錦賽、奧運等級的「世界巡迴超級1000」中國羽球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今(20)日於男單16強交手世界第21泰國Kantaphon WANGCHAROEN,整場耗時28分鐘,小天最終以 21:14、21:11直落二挺進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為第5,此賽為大會第5種子,首輪以2:1勝過同胞好手許仁豪晉級,今日次輪對手 WANGCHAROEN生涯僅對戰過1次,就在今年亞運男單,當時小天以21:18、13:21、21:11獲勝。

今日首局,一開賽小天處於被動,雙方7度平手後,稍居落後的小天先以11:10進入技術暫停,這一記關鍵分讓小天逆轉氣勢,在13:13平手時小天挺住壓力,連拿2分後開啟一波6:1攻勢,首局以21:14拿下。

次局,小天趁勝追擊,一開始就打下一波7:1攻勢拉開領先,又以11:5進入技術暫停,小天掌握比賽節奏一路領先,最後20:10聽牌,小天被化解了一個賽末點後,就以21:11拿下勝利。

周天成下役8強將面對世界第4南韓一哥孫完虎,和世界第27香港黃永棋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