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六年再度回歸 WCG世界電競大賽明年重返中國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至今舉辦14屆的世界電子競技大賽(World Cyber Games,簡稱WCG)自2013年停辦後,睽違6年將在2019年7月回歸,由2012年、2013年的主辦地中國接下主辦權,隨著去年電競正式被國際奧會視為一項運動,WCG的回歸或許也是受惠於電競逐漸登上主流媒體、被社會各界重視的緣故。

WCG的回歸其實從去年就已經在進行相關籌備,韓國知名遊戲公司SmileGate於去年取得WCG商標使用權後,便曾表示:「未來將會盡力發展WCG成為全球最佳數位娛樂嘉年華,重新啟動WCG大賽將不僅包含電子競技,同時也可以讓現場參與者共同享受遊戲娛樂。」

WCG委員會主席Kwon Hyuk-Bin指出:「我們正在準備一系列的娛樂節目,除了電競賽事以外,我們也希望重新奪回並穩固WCG過往作為全球電競盛會的領導地位。」

WCG曾被譽為「電競界的奧運」,如今在停辦6年以後,WCG嘗試在這個電競逐漸被主流社會認同的時代回歸,國際奧委會與國際體育聯合會曾在今年7月舉行的一項論壇,將電競是否納入奧運競技項目做出討論,儘管該次會議並沒有做出結論,但各方依舊同意建立一個電競聯絡小組,以便探討未來的下一步。

WCG目前尚未公布比賽項目,但可能會納入的遊戲包括《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等曾在2018雅加達亞運納入示範賽項目的遊戲類型,WCG將在2019年的7月18日至21日於中國西安市舉行。

 延伸閱讀:

全球最大電競賽事WCG死灰復燃?傳未來將重新開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