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喜歡摸一圈 鹽水麻將廟助你把把自摸!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不知道保庇的粉絲們知不知道台南鹽水區的古名相當典雅、有韻味,鹽水舊名「月津」。月津為一天然形成的內港,又名「月港」,過去這裡是台灣本島和廈門、福建舟船往來的重要據點,在月港邊搭建了一座涼亭「月津港聚波亭」供來往行人休息,而這涼亭後來改建成現在我們所熟知的「鹽水大眾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鹽水大眾廟中的麻將廟。(圖/維基百科Outlookxp)
鹽水大眾廟中的麻將廟。(圖/維基百科Outlookxp)


保庇NOW曾經在名廟打卡/鹽水大眾廟 雷府大將爺顧眾生一文中介紹了大眾廟的歷史沿革,但你們知道原來在大眾廟中竟然還有廟中廟嗎?而且這個廟中廟絕對會吸引你目光!

一名鹽水大眾廟的虔誠信眾為當地的麻將製造商,有一天突發奇想利用約5000張有瑕疵的麻將建造了一間不到一坪的「麻將廟」,並捐給鹽水大眾廟;廟方將武財神安座於麻將廟內後,吸引了許多信眾來朝聖,尤其是平常喜歡「摸幾圈」的麻將迷,據說祭拜完後真的手氣有旺喔!

這裡還有麻將廟的祭拜順口溜:「摸屋角讓你穩賺錢,摸屋尾讓你有房產,一次摸完子孫出狀元!」下次若你到鹽水大眾廟記得要照著順口溜的小撇步摸一摸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