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宣示全民反毒3行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率領廚師、醫師、KTV、旅館民宿等各行各業代表,共同宣誓「全民反毒3行動」。(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9.20)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率領廚師、醫師、KTV、旅館民宿等各行各業代表,共同宣誓「全民反毒3行動」。(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9.2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全民一起來反毒,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再出擊!市長朱立倫今(20)日率領廚師、醫師、KTV、旅館民宿等各行各業代表,共同宣誓「全民反毒3行動」,衛生局還創立以Q版防毒犬為圖像的宣導標誌,讓反毒意識向下扎根,不讓毒品破壞自己及下一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毒品對個人、社會而言都是極大的禍害,市府跨局處與檢調合作,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包括破獲全台最大宗毒咖啡包裝袋、首創婦女藥物濫用醫療支持服務計畫、IBM大數據分析毒品案件公益合作案,創造亮眼成績。

衛生局表示,「全民反毒3行動」包括響應、通報與關懷,民眾可瀏覽毒品防治辦公室網站,吸收毒品危害新知,分享給親友,社區可申請宣導或張貼「全民反毒」貼紙,若發現周遭有販賣或製毒的不法行為,立即撥打110通報偵辦,警方將確保檢舉人個人資料,並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若周遭有親友染上毒癮,應陪同親友尋求醫療資源戒除毒癮。

今天反毒活動也邀請阿香姨民宿老闆簡國吉現身說法,他有感而發說,身邊曾有親人誤入毒途,怎麼勸都勸不回,想到親人最愛聽音樂,所以決定寫了「戒」這首歌給他,希望親人找回真正的自己,也期待喚醒吸毒人士的意識。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無論是替代療法、安非他命等非海洛因門診或中途之家,只要給予藥癮者正向關懷,就能提升戒癮成功率。洽詢戒毒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