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影響選情?張善政呼籲蔡英文「做該做的事」

▲張善政認為要是到頭來發現許多假新聞竟源自政府部門想粉飾太平,就太難看了。(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認為要是到頭來發現許多假新聞竟源自政府部門想粉飾太平,就太難看了。(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 19 日的中常會上表示,最近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的團隊受到影響,但好政績不怕比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此發表看法,認為若是把政務做好就不會有這些事,不要只想著操作選舉,公務員也不會一直爆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指出,由最近的熱門新聞「促轉會張天欽打壓侯友宜錄音帶外流」、「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要脅屬下公務員輔選錄音帶外流」、「大阪辦事處蘇處長內部檢討公文外流」來看,蔡英文真正想說的應該是「底下公務員不斷爆料,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打壓對手的團隊受到影響」吧?

張善政痛批蔡英文執政 2 年多,有事還怪給前朝馬英九已經不太管用,所以開始怪假新聞所害。他認為,若是蔡英文認真將政務做好、將批評變少就不會有這些事發生,不要只想著操作選舉,逼公務員做一些踩中立紅線的事,那麼公務員也不會一直爆料。

▲張善政呼籲蔡英文,應把該做的事做好。(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呼籲蔡英文,應把該做的事做好,不要只想著操作選舉。(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更提出自身的經驗說到,自己近年歷經從政務委員到行政院院長的職位,深刻體會到政務官只是官場過客,能在任多久都成問題,所以必須靠下面熟悉行政的事務官團隊。他認為,政務官的責任是構思好的政策主題,讓事務官認同後付諸執行,並且負責督導團隊、檢討成效與調整策略,如果事務官認同他們是在做對國家有益的事,即使政務官不在了,這些政策仍有機會永續推動。強調政務官與屬下是一體的。

張善政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總覺得事務官胳臂向外彎,不敢委以重任,甚至把事務官當成沒有頭腦的奴工,要求他們做一些有違公務員良知與原則的事。但他認為是非公理還是在多數人心中,不是政務官可以恣意引導的。

張善政更呼籲蔡英文,應正本清源,專心於政務之上,做該做的事。如果為了處理假新聞而動用國安單位,會成為國際上民主國家間的笑話,也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到頭來發現許多假新聞竟是源自政府部門想粉飾太平,太難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