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 1200 億家產落跑?馬雲: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

▲自馬雲宣布將退休之後,各種流言蜚語傳出,對此他回應「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中游泳」。(圖/取自馬雲微博)
▲自馬雲宣布將退休之後,各種流言蜚語傳出,對此他回應「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中游泳」。(圖/取自馬雲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日前宣布即將退休,這個爆炸性的消息在全球經濟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在這之後各式各樣的謠言與猜測紛紛甚囂塵上,還出現馬雲已轉移 1200 億家產到國外的傳聞。馬雲今( 20 )天出席論壇時回應「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今天出席在天津舉辦的「 2018 夏季達沃斯」論壇,論壇上他提到,在阿里巴巴的 19 年內,每天都有猜測傳出,但作為一個創業家,一個在人生中不斷嘗試、對未來有夢想的人,生活中一定有許多猜測、謠言、苦難、挫折。他認為「像我們這樣的人,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高 EQ 回應讓人讚賞。

在被問到覺得自己的泳技及泳姿如何時,馬雲則是半開玩笑的表示「連滾帶爬」吧!許多人認為他心境高明、能力很強,但他坦承自己也會有憤怒、沮喪的時候,有時這些謠言甚至讓家人都受不了。

他也提到,昨(19)日晚間有許多企業家朋友發訊息給他「馬雲,網路上到處在傳你退休的原因是因為你已經轉移 1200 億人民幣到國外了,所以你準備跑了」,馬雲對此解釋,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深度、廣度都不同,如果每天都必須面對這些會很累,「如果是朋友,不用解釋他們也會理解,不是朋友反而越描越黑」,所以他覺得需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裡游泳,一席話博得滿堂彩。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表示,已對不實消息展開行動。(圖/翻攝自阿里巴巴微博)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表示,已對不實消息展開行動。(圖/翻攝自阿里巴巴微博)

阿里巴巴公司則在官方微博上發布貼文,提到已針對這篇《阿里員工透露:馬總早移走 1200 億人民幣!網友:不愧是老師》的文章採取行動,表示這篇文章完全是捏造事實惡意誹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