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兩樣情 盧秀燕被拒 林佳龍:不要喧賓奪主

台中市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週年慶,市長林佳龍表示,建國市場經遷址及改造後,業績成長2倍以上,充滿人情味(圖/柳榮俊攝2018.9.20)
台中市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週年慶,市長林佳龍表示,建國市場經遷址及改造後,業績成長2倍以上,充滿人情味(圖/柳榮俊攝2018.9.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建國市場搬遷滿2週年慶,今(20)日舉辦「中秋佳節購圓滿」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到場,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輔選人員同一時間到市場拜票,卻沒有進入活動現場,盧秀燕說,這是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原本想共襄盛舉參與活動,但主辦單位卻告訴她,「不方便讓她上台」,她認為「不勉強」,直接拜票就好了。對此,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說,自治會也已告訴盧秀燕陣營,這個時間不恰當,免得尷尬,希望改天再來;市長林佳龍則認為,盧秀燕陣營拜票之舉,「稍微比較粗魯一點」,市府不讓盧上台之說,更是「抹黑」之詞,希望「儘量尊重主辦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建國市場二週年慶暨中秋佳節購圓滿」活動,市長林佳龍、經發局局長呂曜志、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江肇國等人出席,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舊城新生,建國市場經遷址及改造後,業績成長2倍以上,充滿人情味、趣味及媽媽味,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歡迎大家來建國市場採購。

但活動未開始,盧秀燕與團隊到場市場,被拒於場外,自治會表示,盧團隊昨上午連絡將參加活動,但自治會表示今早上活動時間不宜有選舉行程,以免尷尬。

對此,盧秀燕說,這是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原本想共襄盛舉參與活動,但主辦單位卻告訴她,「無法上台致詞」,她認為「不勉強」,直接走入人群拜票就好。

市場週年慶盧秀燕指被拒場外 林佳龍是「抹黑」 市長林佳龍前往攤商問候。(圖/柳榮俊攝2018.9.20)

市場週年慶盧秀燕指被拒場外 林佳龍是「抹黑」 盧秀燕直接走入人群拜票。(圖/柳榮俊攝2018.9.20)

盧秀燕表示,公有市場過去由省政府管理,規定攤位不能轉讓,但凍省後,主管機關的經濟部一直沒有賦予管理法源,導致部分公有市場攤位荒廢,影響攤商及消費者權益甚鉅,所以當年才會在接受到台中市攤商聯合陳情後,在立法院提案,推動修法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賦予公有及民有市場管理法源,也讓公有市場攤位在自用滿兩年後,可轉讓攤位,以活化市場,也符合社會公平。前建國市場自治會長黃春林表示,感謝盧秀燕當年修法為大台中市場攤商爭取權益,讓市場經濟旺。

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說,活動邀請函早已發出,邀請函純粹是找在地與鄰近區域的議員,事前也告知盧陣營,今天是市場的大日子,如果盧秀燕要拜訪,自治會希望能改天安排週六,認為這時間點不恰當。

對於,盧秀燕說,這是市府辦的活動,主辦單位說「不能讓我上台」。林佳龍則回應,這又是抹黑,建國市場辦中秋活動大喜事,很早就決定了,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這畢竟是建國市場自治會辦的活動,這樣的行爲是比較粗魯,許多民意代表也常來建國,但拜訪時都會特別注意不要影響主辦方的活動以免影響店家生意,也須尊重主辦單位。

「建國市場二週年慶暨中秋佳節購圓滿」活動,林佳龍表示,舊建國市場在2年前遷到目前的新市場位址,一開始711家攤商都很擔心,經過市府及市場共同的努力,積極推動建國市場現代化及國際化,現在業績已增加2倍多。攤商現在由許多年輕人接棒,讓建國市場展現傳承與創新。

林佳龍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包括通風、排水、供電、新增公車路線及停車位等措施,而最重要的,就是能讓大家賺錢,台中市除了建國市場,許多傳統市場也一一再造,攤商生意因此變好,尤其過年過節人潮更帶來錢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