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澎湖展區 海洋廢棄物為素材體現離島質樸

▲台中花博澎湖縣展區由吳成夫帶領創意團隊帶入海洋的元素相當傳神(圖/吳成夫提供,2018.09.20)
▲台中花博澎湖縣展區由吳成夫帶領創意團隊帶入海洋的元素相當傳神(圖/吳成夫提供,2018.09.20)

記者張塵 /澎湖報導

澎湖縣知名藝術家吳成夫,率領景觀設計創作團隊參加今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縣市庭園展區,以海洋廢棄物為創作題材,搭配澎湖的世界級美景藝術,希望將海島的氣息傳遞到花博會場,同時牽引遊客來澎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嘉年華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2002
▲吳成夫利用廢棄浮球打造知名的雙心石滬造景(圖/吳成夫提供,2018.09.20)

澎湖縣參加花博展設計構想,是希望展現澎湖世界最美海灣的意象,讓遊客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菊島恬靜樸實的風情。吳成夫的設計元素強調『與大自然共存、海洋保護』觀念,因此大量使用海洋廢棄物的保麗龍、浮球與保特瓶蓋,讓民眾反思海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

吳成夫表示,澎湖群島有約90座大小島嶼、擁有豐富歷史與文化的絕美島群、美麗海灘與蔚藍清澈的海水,今年9月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將在澎湖召開。在台中花博園區中,藉由園藝造景展現出4大澎湖特色景觀,首先是『摩西分海』,展區佈置的摩西分海步道是利用淨灘所收集的彩色寶特瓶瓶蓋馬賽克拼貼;第二是『仙人掌』,以仙人掌、龍舌蘭、蘆薈及澎湖縣花天人菊等澎湖海邊常見的島嶼植物,展現澎湖島嶼植物的特色,並象徵惡劣環境下堅強的生命力。

107092003
▲以海廢保麗龍做出澎湖玄武岩美景十分傳神頗受好評(吳成夫提供)(圖/吳成夫提供,2018.09.20)

第三是『玄武岩石柱』,澎湖島嶼絕大多數都由柱狀玄武岩構成,利用淨灘所蒐集到的保麗龍為素材,模擬壯闊的玄武岩壁;最後則是『雙心石滬』用淨灘收集的大大小小海廢浮球,打造出可愛的心型石滬造景,也提醒海洋正被垃圾包圍,齊心海洋保育,並與世界最美海灣年會呼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