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類商品受貿易戰影響 陸商務部:盼美方拿出善意解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商務部今 (20) 日表示,美國對中國擴大加稅規模,估計將對 6 大類商品造成影響,希望美方拿出誠意、善意,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美國週一宣布,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中國正在進行影響評估。

高峰說,初步看來,受到影響的商品,包括機電、輕工業、紡織、化工、農產品與藥品等 6 大類;其中,外資企業占比近 5 成,由此可見,美國的單邊、保護主義,不僅傷害了中美兩國企業及消費者利益,還危及全球供應鏈安全。

高峰稱,中國政府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企業應對可能的困難與挑戰,具體作法包括縮短通關時間、降低通關費用等。

高峰呼籲,希望美國拿出誠意、善意,妥善解決中美之間的貿易問題。

他強調,中國採取的反制措施,都是被迫的,完全是為了維護中方正當權益與全球貿易秩序,與美國的國內政治無關。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 (5745 個關稅項目),加徵 10% 關稅,自 9 月 24 日起生效,2019 年 1 月 1 日起,稅率調升至 25%。

川普揚言,若中國採取報復措施,美國會另對 267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

面對美國的關稅攻勢,中國不甘示弱,於週二宣布,自 9 月 24 日 12 點 01 分起,對 600 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 5% 至 10% 不等的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公告寫道,如果美方進一步提高加徵關稅稅率,中方將給予相應回應,有關事項另行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