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 首創「碰撞構圖」分析改善

▲台中市政府召開道安會報,交通局報告建置台中市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圖/柳榮俊攝2018.9.20)
▲台中市政府召開道安會報,交通局報告建置台中市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圖/柳榮俊攝2018.9.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掌握交通事故資訊,建置「台中市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領先全國以「碰撞構圖」進行交通安全改善,可清楚以圖像呈現事故碰撞型態、時間、車種,還可做為未來交通工程改善參考依據,讓台中市交通安全改善的分析需求更完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9)日台中市政府召開道安會報,由交通局介紹「台中市高風險路口整合平台」建置情形。該平台蒐集由警察局提供的事故資料,匯入事故調整系統後,先以人工逐筆修正,避免誤差導致定位偏移,再結合Google Map,以GIS進行地點分析,自動產生互動式圖表。

交通局說,使用者可運用互動式圖表進行多樣化分析,不僅可以行政區、肇事時間、傷亡程度等進行分類查詢,還可以產製「碰撞構圖」,以圖像化方式還原事故當時的碰撞型態、時間、車種。

此外,平台也建置「專家決策系統」,透過檢視碰撞構圖,配合現場勘查、國內改善經驗、專家訪談建置改善策略表,可提供未來交通工程改善參考依據,且能於系統中追蹤改善作為及管理歷程,持續追蹤檢討。

交通局表示,未來整合平台將與警察局建立電子化資料交換機制,減少人工處理程序,提升路口安全改善效率,而針對碰撞構圖繪製,也將積極朝自動化為目標,提高產出效率。

副市長林陵三肯定,交通局跟警察局建立良好溝通平台,共享資料以完善台中交通安全改善,但交通安全需要不間斷持續進行,期許警察局與交通局建立更良好資料交換機制,例如設置基層員警制式路口平面圖,作為未來資料彙整的基準,使平台的資訊容易彙整,提升台中市交通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