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耳機爆發成長 Plantronics 首款TWS運動型耳機上市

▲Plantronics 在台宣佈上市多款耳機產品,其中採用 BackBeat FIT 3100 就是 Plantronics 首款運動型 TWS 真無線耳機,專為跑步者、學生、喜愛健身者和運動愛好者而設計。 (圖/記者劉士成攝)
▲Plantronics 在台宣佈上市多款耳機產品,其中採用 BackBeat FIT 3100 就是 Plantronics 首款運動型 TWS 真無線耳機,專為跑步者、學生、喜愛健身者和運動愛好者而設計。 (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拜蘋果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熱賣所賜,這類的 True Wireless Stereo(簡稱 TWS )開始流行起來,許多耳機品牌廠也紛紛推出 TWS 這樣的真無線耳機,向非果粉招手。據了解, TWS 在今( 2018 )年可望有 123% 的成長率,預估有 2,500 萬台的銷售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lantronics 曾是市面上唯一推出方便隨時取下放置在脖子上的無線藍牙運動耳機,充電也十分方便。今( 20 )日 Plantronics 宣佈在台上市多款耳機產品,其中 BackBeat FIT 3100 就是 Plantronics 首款運動型 TWS 真無線耳機,專為跑步者、學生、喜愛健身者和運動愛好者而設計。

▲BackBeat FIT 3100為 Plantronics首款運動真無線耳機,專為跑步者、學生、喜愛健身者和運動愛好者而設計。(圖/Plantronics)

產品除了基本的無線立體聲與防塵防水功能外,值得一提的是,透過專屬的 BackBeat APP ,除了可提供語言設定、韌體更新等基本功能外, MyTap 功能更提供使用者許多客製化服務,如啟動語音助理、碼錶、計時器與自定義歌單等諸多功能。

TWS 耳機固然有其方便的使用情境,但也並非適用於所有人,例如不喜歡耳塞/耳道式的侵入感,會較偏好頭戴式耳機。但無論如何,無線藍牙的便利性,確實比有線的還要輕鬆自在,不會受到擾人的耳機線羈絆。不過,縱然無線藍牙有像是 aptX 或 LDAC 高音質技術,但聲音品質與有線相比,在同一個立基點上還是輸給有線。至於用家們要如何取決,建議先以便利性為考量,或者兩種皆購買,之後在不同的情境下使用。

以蘋果的 AirPods 為例,支援自家的 AAC 音訊格式,使用者撥打電話或與 Siri 對話時,波束成形雙麥克風會過濾背景噪音,讓聲音能夠清晰傳出;而這樣的設計頗受 iPhone 使用者青睞。另外 SONY 的 WF-1000X 真無線耳機只要下載應用程式,即可使用彈性音效控制所提供的智慧聆聽功能,除了能控制環境聲設定之外,還可透過等化器調整音量。

▲AirPods 所有創新功能,均由量身設計的 Apple W1 晶片驅動。(圖/Apple官網)

▲SONY 的 WF-1000X 真無線耳機可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變得更有智慧 。(圖/SONY 官網)

而 FIT 3100 集結 Plantronics 一貫的音質表現,並提供全新的 Always Aware 半開放式耳塞,使運動愛好者在運動過程中,可以聽到周邊環境音,讓使用者更安全地進行健身訓練。值得一提的是,其柔軟彈性、輕盈貼耳的耳掛設計,可讓耳機不輕易晃動或滑落,進而提供高度舒適感與穩定性。

耳機的選擇,筆者認為舒適性第一、音質與價位是其次,每個品牌的聲音屬性皆不一,如何挑選符合自己所需的耳機產品,除了多比較之外,建議能夠試戴看看,再做決定比較妥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