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新產能發揮效益 8月獲利回升 前8月EPS為2.

▲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南僑 (1702-TW) 今 (20) 日公布 8 月稅後純益 7614 萬元,月增 5.94 倍,年減 13.4%,南僑主管指出,8 月營業利益率達 9.1%,明顯較去年同月增加 1.2 個百分點,顯示去年投資新建產能已發揮效益,南僑累計前 8 月每股純益為 2.29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僑 8 月獲利出現大幅度的月成長,主要是因 7 月有匯兌評價損失,及大陸天津廠及廣州廠歲修停工 10 日影響,單月稅後純益大幅滑落到 1097 萬元,8 及 9 月均為產品銷售的旺季。

南僑自結累計 1-8 月稅後純益 5.68 億元,年減 13.8%,每股純益為 2.29 元。

南僑 8 月營收為 15.6 億,月增 10.12%,年增 9.75%。其中大陸食品事業營收成長 13%,泰國事業成長 10% 表現最佳。累 1-8 月營收 119..45 億元,年增 10.8%。

南僑自結今年 8 月營業利益率達 9.1%,較去年同月的 7.9% 增加 1.2 個百分點,南僑主管指出,顯示去年第 3 季在中國大陸投資完成的油脂及鮮奶油工廠,已產生投資效益,但今年 8 月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主要是因去年 8 月人民幣升值,產生匯兌評價利益,但今年 8 月則無。

南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