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雲林服務站 關懷外籍移工歡慶中秋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等單位為外籍移工慶中秋。(圖/移民署提供,2018.09.20)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等單位為外籍移工慶中秋。(圖/移民署提供,2018.09.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重要民俗節日中秋節即將到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結合雲林縣專勤隊及雲林縣警察局外事科等單位人員,今(20)日前往「達鴻人力仲介有限公司」移工宿舍,進行聯合關懷越南籍移工在台灣的工作與生活情形,同時進行人口販運防制及交通安全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統計,外籍移工在台已逾69萬人,雲林縣就有將近19000名,產業移工高達56%以上,其中又以越南籍5,882人占多數,因文化背景與我國相異,價值觀也不盡相同的衝擊,容易衍生適應不良等衍生社會安全問題。

雲林縣服務站準備文旦、越南咖啡、泡麵等食物發送給在場移工,並藉秋節關懷與慰問的機會,向在場外籍移工朋友宣導相關法令,同時將關懷帶給來自異鄉的移工,以解鄉愁。

服務站表示,中秋節在越南稱為「望月節」,台灣有嫦娥奔月、吳剛伐桂,越南則有阿貴(Chú Cuội)飛月,越南傳說中,有位名叫阿貴的孩子,因照顧一株菩提樹而得道上月宮,鄉親們為感念他,就在當天掛燈籠慶祝他成仙。

移民署等單位的慰問、關懷的現場,此起彼落的越南語「Chúc Trung Thu Vui Vẻ(祝中秋佳節愉快)」的問候聲,溫暖彼此的心。移工「阿強」說,在越南,中秋節的主角是兒童,除了吃月餅,小孩子會提著各種燈籠到處玩樂,而在台灣却是烤肉,到處都是烤肉香,來台灣工作,感覺到政府的關心跟陪伴,其實在這裡工作還是很開心的。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吳天順指出,未來移民署會持續與各單位合作,進行移工關懷及宣導活動,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讓移工們能安心在台工作,感受到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溫暖、友善。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等單位為外籍移工慶中秋,同時宣導法令。(圖/移民署提供,2018.09.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