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航空站辦空難演習 200多人參與過程逼真

▲金門航站空難演習,消防水車模擬火災救助現場。(圖/蔡若喬攝,2018.09.20)
▲金門航站空難演習,消防水車模擬火災救助現場。(圖/蔡若喬攝,2018.09.20)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航空站今(20)日在金門尚義機場辦理「107年度場內空難災害防救演習」,空難演習以高司影片呈現,並另以實兵演練呈現成果,現場模擬狀況相當逼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航空站說,藉由這次的空難災害防救演習可檢驗金門縣政府、金防部及金門航空站等各單位所建立之災情通報機制、指揮系統及緊急應變能力是否適切有效,並落實改進,充分發揮救災功能,使意外事故所造成之傷害程度降至最低。

今天的演習目的是為強化航空器意外事故之搶救,於最短時間內,及時動員機場內外各支援單位人員及裝備,並有效協調整合各單位救災資源能量,以發揮最大搶救效能,俾將傷亡及災害降至最低,並儘速恢復機場正常運作。

金門航空站表示,今天的演習,共計召集25個公、民間單位,共220人參與,出動了消防車6輛、救護車7輛及各式車輛10輛。

金門航空站演習 ▲金門航站空難演習,救護車現場待命。(圖/蔡若喬攝,2018.09.20)

金門航空站演習 ▲金門航站空難演習,消防車待命。(圖/蔡若喬攝,2018.09.20)

金門航空站演習 ▲金門航站空難演習,模擬醫護救災。(圖/蔡若喬攝,2018.09.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