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共創空間再添一處!Spaces大舉進駐捷運南京復興站

▲跨國共享空間 Spaces 台北 IFC 宏盛據點正式揭幕,為上班族、工作者提供一個相當棒的辦公空間!(圖/宏盛 IFC提供)
▲跨國共享空間 Spaces 台北 IFC 宏盛據點正式揭幕,為上班族、工作者提供一個相當棒的辦公空間!(圖/宏盛 IFC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近年來商業模式持續再轉換,如果不緊跟著時代變遷的腳步,那麼各行各業都有可能面臨危機。「新創」是近年來相當火紅的創業或商業模式,小規模的公司團隊無須固定的辦公室,無論是咖啡廳、短租型的微辦公室,或是主打共創的空間,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創」聽來美好,但實際上絕非多數人想像中的容易,在創業過程中常是一路跌跌撞撞,或許募資雖然成功,但下一步的資金運作與產品開發,則是一道又一道的難關了。專業的分工成為目前最聰明的商業模式,許多企業也能拆成像是供應鏈般的互相分工,進而達到最終的產品銷售目的。

過去企業在租金壓力、硬體設備等成本壓力下,多數人對於創業的美好想像往往就此打住。此時,共享空間就是現下最吸引人的解決方案,能為草創的事業省下許多空間上的浪費,甚至協助業主降低海內外設置據點的成本。

以起源於阿姆斯特丹的國際共享空間品牌 Spaces 為例,今( 20 )日於宏盛國際金融大樓舉行 IFC 宏盛揭幕記者會,正式宣告插旗台北。近年網路電商平台發達及全球化趨勢,許多自由工作者、創業家、出差商務客等日益增加,廠商看準商辦精華區及交通便利性, Spaces 大舉進駐捷運南京復興站共構大樓,設立宏盛 IFC 據點,並租下 1 、 2 、 15 樓共 3 個樓層,使用面積達 1,000 多坪,設有 300~500 個座位,希望提供民眾最理想的辦公空間,在綺麗又典雅的環境中,汲取靈感活水,將創意有效運用在工作上。

▲ Spaces 規畫了相當多類型的共創辦公空間。(圖/記者劉士成攝)

▲為激發使用者的工作靈感, Spaces 部分採開放式空間設計。(圖/宏盛 IFC提供)

工作空間方面,Spaces 規畫了開放式的討論區、獨立型的包廂座位、沙發交誼區等。針對重視隱私的工作者, Spaces 也劃設了隱密性高的精裝辦公室樓層;值得一提的是, IFC 宏盛 2 樓狹長型的中島,每日供應咖啡與飲品點心,希望讓使用者享受如同在家中工作的便利及舒適感,在專注中適度放鬆心情,在悠閒中提升工作效率!

目前全台已有上百間屬於共創的辦公空間可供大家選擇,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上網查詢一下,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或公司的地點或空間,當然價格與環境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共創空間的好處是,大家都能享用公用設施,如上圖的開放式中島,供應咖啡及點心,不用自行打點。(圖/宏盛 IFC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