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堂紀念公園引發論戰 藍議員猛酸 市府不示弱

▲台獨教父黃昭堂(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獨教父黃昭堂(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引發藍營市議員極度不滿的台南市七股區「黃昭堂紀念公園」,將於9月21日啟用,藍營市議員王家貞痛批,該公園耗資3500萬,是在打造台獨公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家貞質疑民進黨政府假藉紀念黃昭堂,偷渡對台獨的宣傳,但台獨搞到現在都還沒有建國,憑什麼花台南人的錢蓋這紀念公園?王家貞猛酸,民進黨在野時大聲主張台獨,現在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兩年多,其宣稱的「台灣國」卻連一個影子都還沒有,民進黨如此愧對黃昭堂,居然還有臉蓋公園紀念他?王家貞諷民進黨根本只是在消費黃昭堂。

對此,台南市政府提出嚴正駁斥,為紀念台南市歷史名人,審議本市歷史名人之調查研究、名人故居或故址、紀念形式、紀念物製作及其他紀念事項,市府由文化局訂定有〈歷史名人紀念作業要點〉,並設有台南市歷史名人紀念審議小組。經審議小組通過並經市府公告之歷史名人,得設置紀念物予紀念。

南市歷史名人分成藝術、文學、學術教育、政治、醫療、經濟、宗教、技術等8大類,目前共列有191位。依據要點,本市歷史名人之紀念物包括紀念碑(牌、柱)、紀念雕像,以及其他適宜之紀念形式。黃昭堂是本市歷史名人,黃昭堂紀念公園的成立,與過去紀念做法並無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