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1700→1400」員工怒離職 老闆霸氣回覆網讚翻

▲日前一名網友疑問「為何現在人都不去工地做工」引發熱議。(示意圖/ pixabay )
▲日前一名網友疑問「為何現在人都不去工地做工」引發熱議。(示意圖/ pixabay )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老闆因員工曠職 2 次將他的日薪由 1700 元降到 1400 元,讓對方不滿提出離職,認為日薪 1400 元是汙辱他,甚至怒嗆老闆「不懂衡量價值」,但老闆的霸氣回覆獲得網友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樣米養百樣人,好累」該名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這名員工上班不足一個月,原本給對方日薪 1700 元,但員工卻無故放管(須上班時間無故不到,失聯) 2 次,因此決定降薪為 1400 元,對方因此不滿,傳訊息告知要離職。

老闆公開和員工的對話截圖,只見對方表示因被降薪所以決定做到今天就好,老闆表明是員工曠職 2 次在先,「當你第二次放管,對我就沒價值,我說過的忘了嗎?」員工卻反問「這跟降薪有關嗎?」老闆則嚴厲地告訴他「今天不是在你家工作,人人都要體諒你,這是團體生活,少了一個你,其他人就要做你的工作」。

但員工看完這番話後,仍不以為意地說「人不需要在一個不珍惜你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我只想說我對得起你給的薪水,要我降薪跟新人一樣的錢那是汙辱,時薪 140 那不如去 7-11 」,更說公司裡 70 歲的老員工日薪 1800 元,讓他不滿怒嗆「我不知道老闆你怎麼衡量價值的」。

對此,老闆則霸氣回覆「今天人家在我公司拚多久了?因為年紀大了、老了,就放棄人家,我公司沒這麼現實。曾經挺過我,支持過我的,我不可能放下的!」

▲員工不滿降薪提出離職。(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2018.09.21)

網友們看完對話後紛紛力挺老闆,「曠職還理直氣壯」、「這種員工不要也罷,一點都沒有尊重他的工作,沒態度還敢跟老員工計較薪水」、「應該是屬於工地型的工作,敢放管老闆還想求高薪」、「別的不說,我光看到 70 歲我就知道這位前輩值得 1800 ,至於當事屁孩的那種態度... 140 都還太多」、「老闆還願意花時間跟他講道理,算是盡責了」、「這種草莓來 7-11 肯定做不到兩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