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貿易爭端未如預期嚴重 美元下跌 新興市場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中本週所宣布新的關稅,不如原本預期嚴重,壓抑對美元的避險需求。美元週四 (20 日) 下跌,美元指數下跌 0.69% 至 93.4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月美元一直是與貿易緊張局勢增長的主要受益者,因為投資人視其為避險工具。在本週華盛頓和北京宣布新關稅措施之後,貨幣市場漸趨穩固,交易員們表示,他們並不認為這場爭端會引發全球性衝擊,至少目前如此。

先前因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堅挺以及美國 Fed 可能升息之下,促使美元走高,不過近來利多因素已不起作用。Scotiaban 在多倫多首席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表示,市場正在意識到,至少在短期內,沒有更多利多有助美元升值。

新興市場貨幣上漲
美元兌南非蘭特,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披索等新興市場貨幣下跌,因為投資人認為,新興市場的最壞情況可能已經結束。

高盛週三表示,認為美國經濟增長仍將高於趨勢,大多數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基本面保持健康,是新興市場資產得以復甦的根本條件。MSCI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上漲 0.49%,至 3 周高點。

不過一些市場參與者認為美元的疲軟,可能只是短期現象。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 旗下 EMEA 宏觀戰略主管 Tim Graf 表示,他不認為美元在走下降趨勢,就算如此,時間也會非常知,因為利率差異依然很重要,美國基本面在相對基礎上仍舊相當強勁。

歐元及英鎊均升值
歐元和英鎊走強進一步加劇了美元疲軟,儘管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歐盟領導人對英國的脫歐提案有很高的興趣。

由於零售銷售數據強勁,英鎊兌美元上漲 0.97% 至 1.3269 美元,而歐元兌美元上漲 0.89% 至 1.1776 美元。

澳元被視為廣泛風險情緒的晴雨表,及關注中國的重要指標。週四上漲 0.37%,報 0.72900 美元,接近 3 周高位。

美元兌加元下跌 0.10% 至 1.2899 加元,而美元兌日圓上漲 0.12% 至 112.4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