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慶中秋 台灣越南師生多元文化交流

▲高苑科技大學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慶中秋活動,讓台灣越南師生多元文化交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1)
▲高苑科技大學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慶中秋活動,讓台灣越南師生多元文化交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於今(21)日上午,在該校圖書館,舉辦慶中秋活動,讓台灣越南師生多元文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表示,該校為尊重多元文化、推動多元文化融入台灣歷史課程教育,乃由圖書館與通識中心合作,於中秋節前夕,舉辦體驗越式中秋節活動。

會中邀請新住民國策顧問胡清嫻老師介紹越南中秋節,她說明在越南,中秋節也會吃月餅,也如同台灣是重要的敬神、祭祖日子,祈求平安與家庭和樂,但與台灣較不同的是,家中的小朋友會收到來自長輩的禮物,開心的提著星星燈籠慶祝,並參加街頭巷尾的各式各樣節慶活動。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右)致贈感謝狀給新住民國策顧問胡清嫻(左)。(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1)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右)致贈感謝狀給新住民國策顧問胡清嫻(左)。(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1)

趙必孝校長指出,目前該校有近200位越南國際生,此次圖書館與通識中心合作辦理中秋節活動,可以讓台灣、越南學生一起參加活動,彼此文化交流,以營造友善校園氛圍。

趙必孝校長並指出,中秋節是家庭團圓的日子,該校透過辦理台、越中秋節文化交流,可以讓台灣學生與國際越南生體驗多元文化,並在中秋節前夕,關懷及撫慰境外生離鄉背景之辛勞,且感受到異國節慶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