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蠻牛膝傷缺席 促成費天王和喬帥首度合拍

▲Roger Federer(左)、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左)、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去年以「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組成「夢幻雙打組合」引爆話題的拉沃盃(Laver Cup),今年邁入第二屆,不過由於近來Nadal右膝不適缺席,改由甫拿下個人第4座溫網冠軍的Novak Djokovic出戰,仍舊話題性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屆拉沃盃將於明(22)日開始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為期3日的比賽,而此盃賽是為紀念前世界第一澳洲球王拉沃(Rod Laver)命名,他生涯贏得11座大滿貫、包括1962、1969年二度年度全滿貫。

Federer這次將和Djokovic合拍坐鎮歐洲隊,談到首度搭檔Federer表示,「我們在單打遇到很多次,現在終於有機會搭檔,我想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們會好好想想怎麼應戰。」



拉沃盃分成歐洲隊和世界隊,今年12位球員世界排名都在前30名,陣容相當星光熠熠。

要力拼衛冕的歐洲隊由瑞典傳奇Björn Borg擔任隊長,成員包含Federer、Djokovic、世界排名第5的Alexander Zverev、世界第7的Grigor Dimitrov、世界第11David Goffin和今年殺入澳網四強的Kyle Edmund。

世界隊則由德國傳奇John McEnroe擔任隊長領軍,今年美網亞軍Juan Martín del Potro、溫網亞軍Kevin Anderson、地主好手Jack Sock、John Isner、「阿根廷小巨人」Diego Schwartzman及「壞小子」Nick Kyrgios,兩邊都相當有看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