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持續杯葛 賴清德:不因個別事件改變促轉會角色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1)日開議,邀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賴揆在施政報告中指出,落實轉型正義、深化民主發展,是我們對台灣人民神聖的承諾,是超越黨派、全民所共同珍視的價值,不會因為個別事件,而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休會期間,因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打侯會議」、日人腳踹慰安婦銅像、823南部淹水等事件,引發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出面道歉,並停止促轉會運作,今早更發動甲級動員,霸佔主席台,拒絕讓賴揆上台報告,議事持續空轉。

針對國民黨耿耿於懷的促轉會風波,賴清德在施政報告表示,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行政院成立促轉會,進行相關工作,讓過去因受壓迫而分裂的社會,有和解團結的機會。

賴清德強調,落實轉型正義、深化民主發展,是我們對台灣人民神聖的承諾,是超越黨派、全民所共同珍視的價值,不會因為個別事件,而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以及依法執行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等追尋正義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