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藏股加持 中環強登漲停板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光碟片廠中環宣布為維護股東權益,擬自21日起買回自家股票5萬張,買回區間價位為5至10元,今天在庫藏股加持下,中環早盤開高後強勢攻抵漲停價6.84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環祭出庫藏股,預計買回自家股票5萬張,預定買回股數佔公司已發行股數2.74%。買回日期為自即日起至今年11月19日止,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這是中環第51次執行庫藏股。

中環近年來針對大數據的儲存需求,不斷研發及提供專業用光碟產品,包括高容量、高效能及超長存檔壽命的Archive光碟產品(檔案級光碟),強調高防水性以避免外來災害損傷的光碟產品。目前推出1TB的高容量光碟產品,希望力拚3年後檔案光碟產品佔營收比重20%到30%。

慘澹多年的光碟片產業,不斷尋求轉型,過程辛苦,在雲端資料中心儲存需求不斷提升下,最新歸檔光碟片(AD)為產業帶來新藍海契機,也成為近來市場熱門話題。

社群網站、安全監控攝影機等帶來的龐大資料儲存需求,考量到成本及長期儲存問題,線下冷儲存的需求逐步浮現,讓光碟產業重現契機。(編輯:鄭雪文)107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