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展現進軍智慧家庭的野心 蘋果相形見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馬遜 (AMZN-US) 週四 (20 日) 宣布推出 15 款支持 Alexa 的新產品,除了這些很炫的功能外,也透露出 2 件產業界必須認真對待的現實:亞馬遜非常重視智慧家居空間;而且它有能力舉辦比蘋果公司 (AAPL-US) 更讓人興奮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馬遜推出的新產品,包括微波爐、時鐘、擴大機和汽車配件。該公司還推出了新服務,如 Alexa Hunches,它會依據客戶日常行為提出建議,例如在夜間關燈。

亞馬遜的目標是讓 Alexa 語音助手遍及家庭的每個角落。

由 Alexa 驅動的 Echo 設備曾經被認為是一個奇怪的實驗品,但現在已成為智慧家居市場的明顯領導者。隨著所有新產品的推出,很明顯,亞馬遜不僅希望 Alexa 在客廳,而是在每個臥室,甚至在車庫中。

這個發展方向的潛在回報非常巨大。

據 Zion Market Research 調查,智慧家居市場預計到 2022 年將成長為一個價值 530 億美元的產業。隨著亞馬遜在這個領域占據領先地位,它可以為公司未來開闢一個巨大的新收入管道。新的微波爐和擴大機首次將亞馬遜帶入家用電器和娛樂系統領域。

但也許更大的啟示是亞馬遜靠發表新硬體產品製造粉絲興奮的能力。這場時間緊湊的活動在 90 分鐘內推出了 15 款新產品,會場驚呼聲不斷,微波爐尤其引起人們極大興趣。

很難不將這種反應與上週舉辦的蘋果公司年度大型 iPhone 活動形成鮮明對比。蘋果公司在大約相同的時間內只推出了 3 款新手機和 1 款手錶,且該公司會繼續推出有限的產品組合,而大部分細節都會提前曝光。

談到智慧家居,蘋果公司最近沒有什麼表現,留下很多未解答的問題,大家都想知道其 HomePod 設備和 Siri 語音助手將如何與亞馬遜產品競爭。

不過投資人兩者都看好,目前它們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兩家公司。亞馬遜一直在迅速趕上,過去一年股價翻了一倍,而蘋果則上漲了 41%。

亞馬遜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