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指數跌破100日平均線 法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

鉅亨網

由於全球風險溢價降低,以及英國脫歐取得新進展,使得歐元、英鎊走強,美元指數周四跌破 94,來到近九周的低點;同時跌破 100 日移動平均線,為六個月來首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德國商業銀行貨幣策略師 Ulrich Leuchtmann 表示,市場對新興市場貨幣危機的擔憂消散,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可能進尾聲,原先對美元漲勢的懷疑聲浪升高,美元出現跌勢,交易員便趁機減碼美元看漲部位。

Leuchtmann 說,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下周利率決策將升息,並對未來利率走勢釋出更多信息。

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投資組合經理 Noelle Corum 認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改善,歐洲央行 (ECB) 和日本央行 (BOJ) 的貨幣政策出現變化的可能性提高,聯準會升息和貿易戰風險對美元的加持續逐漸減弱。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美元指數跌破 94 後,歐元兌美元將重新挑戰 1.18。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法巴資產管理外匯團隊副主管 Momtchil Pojarliev 指出,美元走跌的轉折點到來,預期未來六到九個月內,歐元兌美元將飆升到 1.25;同時目前也是做空美元兌日元的好時點。

但也有分析師仍力挺美元,認為美元潛在的強勢不可輕忽,資產管理公司 全球外匯主管 Andreas Koenig 認為,美元是主要的儲備貨幣,擁有無風險的聯邦基金利率,在 G10 貨幣中,風險最低的美元正帶來最高的收益,建議投資人不要輕易賣出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