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爭議延燒 賴清德:不因個別事件改變公正角色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 21 )日開議,藍委不滿近期慰安婦銅像遭腳踹、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政治操作等事件,一早即霸占主席台,擋住議場入口,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還演出行動劇,拿出掃把掃除「張天欽」紙人,要求賴清德說明清楚並道歉後才能上台。針對促轉會爭議,賴清德表示,「不會因為個別事件,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促轉會爭議延燒,國民黨團今早搶占主席台,在議場上鋪滿「賴神愛吹牛、治水變滯水」、「行政不中立、獨立機關變打手」、「慰安婦受辱、蔡英文神隱」、「賴清德綁樁、政策買票 7400 億」等標語,並阻擋賴清德上台施政報告。

立法院21日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不滿張天欽事件而霸占主席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先道歉才能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1) ▲立法院今( 21 )日開議,藍委因不滿張天欽事件霸占主席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須先道歉、講清楚才能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1)

賴清德的口頭報告書中提到,行政院依立法院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進行相關工作,讓過去被壓迫而分裂的社會,有和解團結的機會,落實轉型正義、深化民主發展,是超越黨派、全民共同珍惜的價值。

他更強調,「不會因為個別事件,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以及依法執行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等追尋正義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