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雙麟配逆轉勝地主中國 連續兩周挺進4強

▲「雙麟配」陳宏麟(左)、王齊麟(圖/羽協資料照)
▲「雙麟配」陳宏麟(左)、王齊麟(圖/羽協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我國世錦賽銅牌「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今(21)日男雙8強遭遇地主組合譚強/何濟庭,整場激戰52分鐘,最終「雙麟配」19:21、21:12、22:20獲勝,繼日本公開賽後連續兩周挺進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組人馬生涯交手過3次,「雙麟配」」繳出1勝2負成績,前2次都鏖戰3局,最近一次在今年5月由「雙麟配」直落二獲勝,加上台組合近來狀況不錯,有機會取得對戰連勝。

此役首局戰況就相當膠著,雙方都有一次發球犯規,儘管「雙麟配」」在8:10落後下連拿3分逆轉,但技術暫停回來後,又被對手逼平,兩方人馬多達14次平手,最終「雙麟配」」挽救一個局點後,19:21讓出。

次局,交換場地後處於順風處的「雙麟配」明顯狀態回升,多次主動強勢進攻, 中國組合節奏有些紊亂被抓了2次發球犯規,回球還打到隊友身上,「雙麟配」很快地就拉開8分領先來到局點,最後毫不客氣直接以21:12拿下。

決勝第三局,「雙麟配」在7:3領先時連丟7分遭反超,所幸在技術暫停回來後,「雙麟配」及時回神追成12:12,戰局又再度陷入拉鋸,「雙麟配」挺住壓力先來到20:19賽末點,被化解1個後,陳宏麟攔截得分再次來到賽末點,最終對手接發球失誤,「雙麟配」以22:20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