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加入「一帶一路」100億美元投資中巴經濟走廊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巴基斯坦日報》今(21)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同意以100億美元的投資,加入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CPEC)項目,使得這個項目將得到大力推動。報導稱,隨著沙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BRI),主要利益攸關方「伊斯蘭堡和北京」將加快努力,儘快完成CPEC項目。

中國環球網近午以「快訊」的方式,報導了這個消息。在歐美各國普遍對「一帶一路」倡議心懷疑慮,許多參與國家據稱已受到「債務陷阱」的莫大壓力之際,對北京來說,這應該算是難得的好消息。

報導指出,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中央副祕書長烏斯曼達爾,20日也在推特上確認了這一消息稱,該國總理伊姆蘭汗領導的政府,已經與沙烏地阿拉伯達成了100億美元的協議。

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將把位於俾路支省西南部的一個重要港口加達爾港變成一個石油城市。

另據美媒消息,巴基斯坦新聞部長法瓦德·喬杜裡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伊姆蘭汗總理與沙國領導人在本週正式訪問利雅德時的頻繁會見,帶來了這項里程碑式的進展。

喬杜裡稱,「沙烏地阿拉伯是第一個受我們邀請作為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第三方的國家。他們將會是我們在中巴經濟走廊中的第三個經濟戰略伙伴,並且沙烏地阿拉伯將會為項目帶來巨大的直接投資」。

他說,沙國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提出建立的高階顧問委員會,已經在研究該項目的細節工作。

喬杜裡還說,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在10月份的第一週派出包括財政和能源部長在內的高階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雙方將在會面中為兩國「建立大規模經濟合作的基礎」。 報導稱,這一活動可能會進一步增強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傳統上的緊密外交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