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民調低檔徘徊 丁守中分析關鍵原因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 /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 /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64天,台北市長選舉愈發白熱化,各家民調也紛紛出爐,根據媒體最新民調,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度在三成以上,保持領先態勢,國民黨籍參選人丁守中則是屈居第二,支持率二成左右,而民進黨籍參選人姚文智墊底,只有一成上下。對此,丁守中今(21)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基本上在暗助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全力動員輔選姚文智,才讓姚文智民調低落;但他有信心可以像中華隊一樣,全力以赴爭取最後的逆轉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聯合報》和《美麗島》電子報不約而同公布台北市長民調,兩份民調柯文哲的支持率分別是37%和34.6%,丁守中支持率29%和23.5%,而姚文智的支持率則是8%和11.1%。其中,聯合報民調更指出,柯文哲在四十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有相當優勢,以62%支持度大幅領先丁守中的11%及姚文智的5%。

丁守中表示,年輕人大力支持柯文哲,但是年輕人有增加薪水嗎?有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嗎?有擺脫低薪窮忙嗎?「這點值得我們年輕人大家好好思考。」至於姚文智民調始終在低檔徘徊,丁表示,那是因為大家還沒認清柯文哲就是墨綠,綠營在暗助柯文哲,所以這麼多綠營票倉的地方,姚文智的選票卻這麼低。

而被問到是否會把選舉打回藍綠對決?丁守中說,現在要爭取的不只是各自陣營的歸隊,還要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他會提出好的公共政策、好的願景、強而有力的團隊執行力;雖然面對的是舖天蓋地運用現任執政優勢的柯文哲在競選,選情是非常艱困,但他有信心可以像中華隊一樣,會全力以赴爭取最後的逆轉勝。

丁守中今日也公布他的影視政策四大方向,第一是要將台北打造成影視數位內容產業、中華文化創意產業的首都。在士林北投科學園區、關渡平原找塊地,把台北打造成影視產業基地,像美國的環球影城、大陸的橫店影視城一樣,大家只要帶著劇本來即可,一切攝影棚、道具、攝影、服裝、演員都在影城內可提供,又可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第二是大力補助獎勵本國片商、外國片商來台北開拍,用本土在地劇組工作人員及演員,置入性行銷台北;第三是減免娛樂稅,保障本國影片上映場次及時間;最後則是要擴大辦理台北影視文化節电影節各種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