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質超乎想像! 4K 3 CMOS廣播級手持攝錄一體機現身!

▲Sony在台發表全新的專業廣播級手持型攝錄一體機 XDCAM™ PXW-Z190。(圖/Sony提供)
▲Sony在台發表全新的專業廣播級手持型攝錄一體機 XDCAM™ PXW-Z190。(圖/Sony提供)

記者易皓瑜 / 台北報導

隨科技日新月異地發展,各種超乎人們想像的「黑科技」不斷推陳出新,而於攝影機上同樣出現令人咋舌的超高規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ony 正式在台推出廣播級手持攝錄一體機 PXW-Z190 與 PXW-Z280,其中黑科技之一就包括 3CMOS 廣播級的攝錄規格,其採用 3 塊 CMOS 所疊加來獲取訊號,三片感光元件的面積加總起來是約略等於 1 吋感光元件,使其噪訊比與吸光表現(可達 F12 / 63dB)。



▲在4K 攝影方面展現 50p/60p高精細畫質及寬廣色調擷取。(圖/記者易皓瑜攝)

而感光元件變得更小展現在其深景還有超高倍變焦 — 在拍攝 4K 時 Z190 與 Z280 分別可達 17x 與 25x 的光學變焦能力。而感光元件更小,可讓鏡頭可以有更遠的望遠能力,可以達到 1,030 mm 與 1,440 ㄇmm 的超望遠表現。

▲Sony在台發表全新的專業廣播級手持型攝錄一體機 XDCAM™ PXW-Z190。(圖/Sony提供)

對於持此機的專業用戶而言,在進行 4K 拍攝時難以進行臉部偵測的對焦,透過本次新新機使用的臉部自動變焦 (AF)也獲得改善,舉例而言在拍攝人像時不會受到背景或其他人物的干擾,對於影像紀實或者新聞工作者而言,透如此的技術便得以改善拍攝動景時難對焦的困難。

▲PXW-FS5M2K (FS5II) 數位攝錄一體機CMOS 影像感光元件。(圖/記者易皓瑜攝)

功能方面,有鑒於 4K 拍攝之下,現場可能較難即時看出對焦是否精確,所以針對人臉辨識對焦的機能方面,帶來許多進階的拍攝機能。自信地表示專業拍攝者可以更仰賴機身所提供的人臉對焦機能,基本上只要框框有確定合焦,準焦率都是相當地高,足以擔綱專業用途使用。

而向來以鏡頭規格聞名的 Sony 本次兩款新機鏡頭的部分是由 FUJINON 操刀,鏡頭採用機械式的變焦環,支援三秒內快速開機功能,對於要即時搶拍畫面的專業用戶而言無不是一大福音。除了具備對焦、變焦環外,還有提供光圈的調整環,還有內建無段式電子 ND 減光鏡功能等。

▲CMOS 影像感光元件的4K 廣播級手持攝錄一體機,可實現優異的4K 高精細畫質及色彩再現還原能力。(圖/Sony提供)

此外,今年度二新機亦支援 4 軌音頻紀錄與 4G Dual Link 雙網卡連線的機能支援,因此支援高畫質的錄製亦或是即時播送的直播功能。然而想要享有如此頂規的攝影機要價不斐,XDCAM PXW-Z190 售價為 NT$209,000,預計將會在九月中在台正式開賣,屆時專業用戶若是想體驗 Pro 級的拍攝體驗不可錯過集各種黑科技於一身的此款攝影機。

目前市面上 ENG 攝影機如 Canon XF 系列亦擁有獨特的電磁驅動光圈(EMD, Electro Magnetic Diaphragm)技術,可實現高精度控制光圈口徑,同樣獨具一格且相當受高階攝影用戶的歡迎。至於如何取捨產品除了考量規格與價格外,對於自己而言是否容易上手,也是很重要。

▲Canon XF250(圖/翻攝Cano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