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情「種瓠仔生菜瓜」?單厚之點出七大關鍵原因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台北市民對國民黨的好感度大於反感度。資深媒體人單厚之點出民進黨選情差的七大關鍵原因。(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台北市民對國民黨的好感度大於反感度。資深媒體人單厚之點出民進黨選情差的七大關鍵原因。(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民進黨的爭議事件卻越來越多。《美麗島電子報》昨( 21 )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民對國民黨的好感度已超過反感度。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說,「這是很罕見的情況」,不過他也細數過去一個月以來,民進黨七大爭議事件,並表示,一連串負面新聞連環砲轟,選情當然不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島電子報》這次民調顯示, 21.2% 北市選民對民進黨有好感,較 7 月減少了 4.0% ,對民進黨反感的 47.7%,也比 7 月少了 6.9% ;反觀國民黨,有 34.7% 的選民有好感,比 7 月增加 2.5% 、 31.9% 對國民黨反感,比 7 月減少 7.9% ,單厚之指出,「選民對國民黨的好感,已經超過了反感,這是很罕見的情況。」

單厚之點出過去一個月民進黨的七大爭議事件,從南台灣淹水、賴揆失言、蔡總統乘雲豹甲車勘災、邱議瑩訪波蘭被酸、《促轉會》變成東廠,乃至關西機場的風波。最後,連個「居禮夫人」都能鬧出軒然大波。

他強調,尤其是「關西機場」事件重創民進黨,原本一開始是指責對岸欺負台灣人,要承認是中國人才能上車的「假新聞」,最後卻鬧成了外館傲慢、無能。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好不容易才將矛頭指向「假新聞」、網路霸凌所害,結果立刻又傳出蘇啟誠事發當天還要分身照顧屏東縣長潘孟安,外交部還配合屏東縣將新聞下架。他不禁感嘆「種瓠仔生菜瓜」正是民進黨這段時間的最佳寫照,所有的操作都適得其反,一連串的負面新聞影響之下,選情當然會不好。

▲受到颱風「燕子」侵襲,許多遊客受困關西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