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擁有最多「機要諮議」?羅智強點名駐外大咖級人物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在臉書揭露擁有最多「機要諮議」的駐外代表為謝長廷。(圖/中央社)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在臉書揭露擁有最多「機要諮議」的駐外代表為謝長廷。(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管碧玲女婿林子揚被爆出不懂泰語,卻擔任我駐泰辦事處「諮議」,還坐領高薪每月逾 13 萬元引發爭議,透過「諮議」名義聘用其學生林子揚的駐泰代表童振源則強調林子揚是領最低薪資。對此,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追查外交部晉用機要諮議資訊,發現 5 個「諮議」名額中,目前已用 3 人,而 3 人竟都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係,羅智強感嘆:「到底誰是外交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在臉書貼文透露外交部資訊:(機要諮議) 外交部現有 5 名員缺可運用,已運用 3 名, 2 位在日本,而泰國 1 名,就是林子揚。

羅智強指出,中華民國唯三不用考外交特考,「有機要性質」而能夠外派享受駐外津貼的「諮議」,都跟謝長廷有關,兩個直接在日本,一個是謝系大將管碧玲的女婿,當過謝長廷基金會理事的林子揚。

羅智強驚訝表示,「 74 個外館,謝系就有 3 個『機要諮議』,其他大使 0 個,到底誰是外交部長?而謝長廷居然還有臉在出事的時候,說『大阪不屬於我』?」

羅智強質疑謝長廷享有那麼多資源有比較好嗎?「謝長廷比其他代表多兩個『機要諮議』,政府每年多花 400 萬以上,結果謝長廷除了護航核食、忽視慰安婦以外,有做得比較好嗎?」

▲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在臉書揭露外交部現任 3 名「機要諮議」都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他感嘆:「到底誰才是外交部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